《偏差》by剑空灵(三)(all主瓶邪)


all沙海邪ABO,(大概是)虐邪向,其他应该没什么要标出来的了,嗯,详情见一

emmm太久没更忘记标题是什么样子了……


@一个无聊的深井冰 

 

(三)

 

在那之后,小哥和我说了很多话,如果是平时我一定会嘲笑他,说他模仿的很失败,因为小哥从来不会说那么多的话,但是在如今,听完他所说的话的时候我却一点也笑不出来了

 

如果他说的话真的属实,那么我确实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根据他的叙述,刚才我所见到的吴邪和胖子,还有他,都是真切的人,而吴邪,则就是过去的我,我一开始的判断也没有出错,这里确实是海底的墓穴,只不过是我过去和胖子小哥他们一起下过的海底墓

 

我面前的小哥,也是真实的小哥,是这里陪着我走过整个海底墓的小哥,同时,也是那个和我有过十年之约的小哥,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在青铜门后终极给他的指示,而让我没想到的是,他之所以会受到这个指示,原因都在我的身上

 

“因为你的一些作为,已经打乱了终极的行进,甚至会打断终极的运行,所以,我需要回到开始的时候,阻止你将来的行为”

 

“或者换句话说,终极推进着世界的运行,因为你的存在,让原本世界的轨道出现了偏差,我需要纠正”

 

听完他的话,一股巨大的情绪在我的心中激荡,我一时之间分不清到底都是些什么情绪,只是压抑着问出一句话,“你怎么证明你说的是真的”

 

小哥沉默了一会,想了想,缓缓地开口,让我心里最后的一点侥幸熄灭,“如果十年之后,你还记得我,就用它打开青铜巨门,接替我”

 

我一时之间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地,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却无暇顾及这些,我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跳梁小丑,做了那么多,反抗了那么久,到最后,人家一句“不行,换演员”,我做的一切就都没了意义

 

蓦然间,一股巨大的愤怒和悲伤充斥在心里,让我觉得一阵阵压抑,再加上刚才的一番行动,我忍不住咳嗽起来,咳的胸口肺里火辣辣的疼,小哥看我咳的这么凄惨,应该是想用手帮我顺顺,却被我挡开

 

“小哥”我说话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了,“我信你说的话都是真的,我就想问一个问题”,我抬起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小哥,“那你打算把我怎么办”,说完这句话,我特意的紧盯着小哥的眼睛,想从里面发现什么,但却仍旧是平静如水

 

他只是垂眸然后又抬起,速度极快,淡淡的开口:“我不会伤害你,只要你不再次打乱终极的计划”

 

听完他说的话,我竟然有一丝想要笑出来,我觉得我可能是被刺激的不正常了,如果此时我面前放着一面镜子,我或许都不会相信面前这个脸上表情扭曲到极端的家伙会是我,小哥也没有见过我这幅样子,轻声的叫了下我的名字,我冲他摆了摆手

 

我们就这么静静地在这里呆了两分钟时间,我不说话,小哥自然也不是会活跃气氛的主,所以还是我先开了口,“行了,小哥,我明白了,不就是不捣乱吗,我可以的,只是可能在这里要先跟着你们一段路,毕竟我也出不去不是?”

 

我再开口的时候语调又变回了平时的模样,特意加重了你们这两个字,不然还能怎么样,站起来揪住闷油瓶的衣领,问他“老子现在这样都是因为你,结果你和我说我做的都是错的”?想想就傻,像一个被抛弃了的怨妇

 

“放心,等出去了,我就去外面,看看有没有顺风车,把我带回去”,我用手撑起身子,又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走吧,虽然前面是没什么危险,但保不准他们两个谁碰了什么机关,我可不想一会进去的时候看见两具尸体”

 

说完,我径直的越过了闷油瓶,向着胖子他们消失的方向走过去,其实我倒是一点也不担心他们的安全,我只是想要找到一个借口,能让我逃过这种糟心的情况,这是我这几年养成的态度,不再像以前一样和一件事情过意不去,就死磕到底,到最后,反倒是把自己也搭进去

 

刚一拐角,我就看见了两个头在那里探着,看着他们,我突然轻松的笑了,啧,果然在偷听,不过,依照闷油瓶的功夫,不会被他们听去就是了

 

他们看见我,又看了看我身后空无一人,脸色顿时变了,吴邪第一个站出来,问我“小哥呢,你把小哥怎么了?”(嘶,为什么我觉得我写了个玛丽苏??洗脑过深??)

 

看着眼前这个一脸稚嫩和愣头青的我,我不由得感叹,不愧是我,果然傻的冒泡,胖子看见吴邪冲出来,也不好躲着,只能是拿好武器将吴邪挡在身后,警惕的看着我,“小兄弟,这种地方,还是要人多点好,你说如果你把我们干掉了,你一个人出不去不也是白搭吗,大不了这里的东西我们不要了,而且,你带着人皮面具,也不怕我们会认出你来不是?”

 

我似笑非笑的看着面前的胖子和过去的我,特别的想问一句,他们是哪来的信心我可以把闷油瓶杀了的?


人的情绪,往往会在一种极端之后转变向另一个方向,看着眼前护鸡仔一般的胖子,我突然想要戏弄他们几句,“我当然不怕你们会泄露我的身份,但是你们要知道,死人永远比活人好相处,也永远不会藏东西对吧?而且,我能出现在这里,就代表我和你们进来的地方不一样,我大可杀了你们之后从我的口出去”

 

听完我的话,胖子伸手拉住吴邪的手缓缓的后退,看架势是准备跑路,而一旁的吴邪却是看向了我的身后,喊了一声小哥,我在他开口的时候就暗暗叹了口气,心道来的真不是时候,没得玩了

 

闷油瓶的脚步声渐渐的接近,一时之间,我们三个人都统一的没有出声,他们看着小哥走过来,而我则背对着他听着,声音越来越近,距离我只有一步之遥,但他没有像以前那样停下,而是继续走着,从我的身边擦过,走向我面前的吴邪和胖子

 

随着这阵脚步声,我心中那种被我压下去的空荡荡的感觉又一次涌现,但已经没有刚才的剧烈了,几年时间,我早已学会怎么压制自己的情绪

 

“小哥,你没事吧?”我看着吴邪一把拉着闷油瓶的胳膊,或许是觉得小哥回来了,刚才那副警惕的样子也彻底的没了,浑身上下全是破绽

 

闷油瓶看了一眼吴邪拉着他的手,抬头说了一句没事,又看了一眼我,“他...你们不用防备,一起的”

 

吴邪大概还没反应过来,“一起的?那他刚才”,还没说完就被胖子一巴掌拍背上打断了,“诶呀天真,说你傻你还真傻,小同志刚才是在和咱们开玩笑的,这你都不知道?”

 

看着这幅景象,我不由得又一次感慨,胖子不愧是胖子,就算是几年前的嫩胖子,也比自己当年强了不知道多少,过去自己这一路,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了胖子小哥他们,都不知道会死多少回,当然,也有可能到死都只是一个小古董店的老板

 

 

————————————————————————


时隔不知道多久,我总算是更了一章,不容易不容易,啧啧啧

评论 ( 11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剑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