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爷,关根》by剑空灵


无cp,养老日常


—————————————————————————

(二)

自那之后,我更是对吴大爷言听计从,就差在他上厕所的时候踹开门观摩了,我尝试过和吴大爷一起睡觉,尝试了几次,却轮流的被其他几个叔叔踢出门外

 

被踢出来的时候还在感叹,不愧是吴大爷的保镖,真是24小时毫不放松

 

在那几个星期里,我几乎是经历我这15年来最闹腾的日子,上过山,下过河,爬过树,翻过墙,每天过着鼻青脸肿,鸡飞狗跳的日子

 

在我向吴大爷学习的最后一天,他用手拍着我的肩膀,“小明明啊,你马上就要出师了,开心吗,在出师之前,你只需要完成最后的测试”

 

他蹲下身,用和我一齐的高度指着他隔壁的院子,“你如果可以从那个大妈的鸡笼子里取出一只鸡,并且逃出她的追杀的话,你就可以正式出师了”

 

“不好吧,那算不算偷啊”我挠挠头,我毕竟还是个受过城里教育被24字守则熏陶长大的孩子

 

“不会,怎么可能,那个大妈其实是自己人,作为出师考验,我怎么可能让你对付真正的敌人呢”

 

我从侧面看着吴大爷脸上自信的笑容和他眼神中冒出的光亮....我his mother当时竟然信了

 

于是,在成为武林高手的巨大诱惑下,我凭借着这段时间的经验,三两下就翻过了高出我几乎两头的围墙,稳稳的落在的大妈的院子里

 

大妈这个时候还没有出屋,而鸡此时正在地上啄着米,我找准时机,一个键步冲上去,双手一身,拽起两个鸡翅膀撒腿就跑

 

鸡群因为我的惊扰咯咯的叫了起来,翅膀乱扑,看门的狗也叫了起来,大妈听见声从门里冲出,手里还抓着一把瓜子

 

一时之间,尘土纷飞,鸡犬共鸣,夹杂着大妈的喊声,好不混乱

 

我虽然已经学会翻墙的本事,但是毕竟也才十岁,手里还抓着和我手臂差不多长的鸡,我被大妈足足追着跑着半个村子才甩开她

 

她见追不上我,就又站在了她家门口,我呆了几天,她当然知道我是吴大爷家的,这让刚拐回家的我转身就跑,差点没一口吸没吸上来

 

那一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亡命奔逃,我拎着手里的鸡足足在草堆里躲了一下午,晚上的风很凉,而我又只穿了短袖短裤,要多凄凉有多凄凉

 

在次站在吴大爷院里的时候,已经是大半夜,屋里灯还亮着,我打开门,就看见吴大爷独自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用手撑着脑袋半睡不睡

 

他看见我进屋,揉了揉眼睛,对着我笑了笑,“回来啦小子,这么晚,穿这么少,快睡吧,今晚你跟我睡”

 

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我这一天受到的遭遇都值了,出门把鸡一拴,直接扑进了吴大爷的怀里,他摸摸我的头,把我抱起来,熄了灯,搂着我睡了

 

那一晚我睡得格外的香

 

后来我爸就把我接回家了,之后的时间因为我上了学,就没再在吴大爷那里呆过很长的时间,偶尔去看看,也只敢绕道走过去

 

大概过了两年多,我十四岁,某天下午无聊的翻弄着手机,我比较喜欢看网文,这一点从小时候就这样,一直都没变

 

我刷到了一个作者,人气很高,好几十万的粉丝,叫关根

 

我随手点了回去,他写的都是些第一人称的文章,与其说是小说,更像是日记,我平时是不太喜欢看第一人称的,但突然一时感兴趣就看了下去

 

故事讲的是主角被人坑,然后去盗墓的故事,我看得津津有味,却隐约的有点熟悉,我那天一直看到了晚上,一开始是越来越大的熟悉感,但是到最后,我已经一脸铁青,到最后,我差点没把手机摔了

 

不为其他,只为了这个故事,因为这个故事正是吴大爷之前给我讲过的他说是他以前的事情,我一翻时间,文章是从2009年连载的

 

我一开始想,会不会吴邪就是这位作者关根,但是一看之下顿时失望,关根是实名认证的,官方都认证的人,怎么可能会有假

 

于是我直接杀去找了我爸,开门见山,“爸,关根是谁”

 

“我老板啊,怎么了”

 

怎么了?还怎么了,原来那么多年在我心里神一般的吴大爷根本就不是吴大爷,他丫当年说的那些根本就是他的小说,而他也不叫吴邪,他叫关根

 

后来在假期我去看望吴大爷,不,是关大爷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小半年时间,我却还是怀恨在心,见到他就挤兑他

 

“哟,吴大爷,阿不,该叫你关根关大爷吧”,他一愣,旋即呵呵一笑,“也行,怎么了,小孩子火气那么大”

 

“你骗我,你小时候给我将的那些故事都是假的,都是你写的小说”

 

我本以为他会说什么那都是真是经历什么的,但谁知他直接双手一摊,“谁让你小子当年一脸狗腿子一副我不说你不罢休的样子,我不说点,你怎么能消停,而且,你不也信了吗”

 

我气的一天没搭理他,回去之后我想想,越想越气,打定主意了再也不去看他

 

十五岁那会,我们学校的几个人来找过我麻烦,而我因为小时候受到的关大爷的非人训练,轻而易举的制服了他们几个

 

但那后来他们又找了十几号人来我的学校围堵我,我就算再怎么能折腾,也斗不过这么多人,被他们打的进了医院

 

当时事挺大,校方也出面了,但是除了指责我和通报批评之外什么也没做,而我爸的性格虽然平时比较软弱怕事,但是他儿子都被打成那样了如果还不做什么他也就不用当我爸了

 

在医院那几天,我爸一直都照顾着我,这中间他只是打了几通电话,然后摸摸我的头,“傻儿子,放心,爸不会让你吃亏的”


大概过了两天时间,我的医院病房们被人敲响,在我爸的应声中门被打开,十几号人哗啦啦的涌进来

 

我一看他们就是一激灵,因为腿伤无法蹦起来只能一下抓住我爸的手臂,我爸因为被我抓了一下,削苹果的手一歪,差点没削到手,嘶了一声

 

而我因为一直盯着那群人,可以明显的看到那群人在我爸发声的时候抖了抖,我正疑惑间,一个声音从那群人后传来

 

“诶,让让让让,都堆这干嘛啊,排好队,老师没教过吗?”

 

这声音挺熟悉的,我一时间也想不起来,就见那群二十多岁的青年迅速的向两边站好,排成两队,一个人从他们的队伍间走了过来

 

看见那人,我更是惊讶,“关大爷,你怎么来了,他们这是怎么回事”

 

关大爷一路走到我的床边,用手摸摸我的腿,用力按了一下,我疼的一咧嘴,说了声靠,他紧接着一个板栗敲到我的头上

 

这时我爸手里削了十几分钟的苹果总算是削完了,他一抬手,非常熟练的递给了关根,得,原来不是给我的

 

“小明明,看你这样活蹦乱跳的也没多大事啊,我听你爸说的还以为你要被打死了”他一挥手,“诶,让你们来不是让你们当背景板的,说话啊”

 

那群人在他一个动作之下整齐的对我弯下腰,“对不起,我们错了,我们再也不敢了”,说话间都快哭出来了

 

我被他们整的一懵,不知所措,关大爷又看向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小明明,原不原谅你说句话,要是不原谅的话这些人我就带走了”

 

“带,带去哪啊”

 

他神秘一笑,“当然是带他们回去接受道德教育啊”

 

我呵了一声,虽然是挺疼的,但是看着面前这将近二十人整齐的弯着腰撅着ass的给自己哈腰,也就没什么好跟人计较的了,“行了,把医药费赔了就行,以后被干这事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他们的情绪一下子从刚才紧张的快哭了变成了放松的哭出来了

 

我实在是受不了他们的千恩万谢,就让他么都回去了,而关大爷叫我爸叫了几个外卖

 

等了十几分钟菜就送到了,我打开一看,果不其然,都是爱吃的,关根爱吃的,我那一刻真的特别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关大爷是我亲大爷甚至是亲爷爷的可能性

 

他陪我吃完一顿饭后就走了,临走前又摸着我的头说了一句话,“放心,你是咱家的孩子,只要你不犯错,随便你怎么折腾,我也给你担着”

 

我愣愣的看着他,他被转过身冲我挥挥手,“走了”

 

两天后,我的手机发了一条提醒,说是我的特别关注发微博了,我打开手机,点开了我唯一一个特别关注的人,关根v

 

关大爷又发了一篇新文章,将的是吴邪重新出山教训了十几个混混,一挑十几的那种,而他重新出山的原因,是因为他家的一个小孩被人欺负了

 

在文中的最后,吴邪拍着小孩的肩膀,说了一句话

 

“记住......”

 

“你大爷,终归是你大爷”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剑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