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爷,关根》by剑空灵


无cp向,小脑洞


—————————————————————————

 

别人的大爷念轻声,我的大爷,念四声

 

别人的大爷喜欢抽smoke,喝酒,烫头,我的大爷喜欢泡脚,炖鸡...坑孩子

 

我叫王明皿,我老爸是个小老板,自己经营着一家小店

 

我曾经翻过我家的族谱,祖上三代非贫即穷,这让我十分的不明白凭我爹拿一手扫雷神技,究竟是如何能在西湖边上淘得一件不算小的店面

 

我是个20零后的孩子,在我明白玩具的价格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这件店的价值,于是我坦荡荡的去问了我爸,问他这个店究竟是抢的还是偷的

 

如果是其他的人的话肯定会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吹嘘什么屌丝崛起的故事,但我的老爹不是个什么好面子的人,所以他在我第一次问的时候就告诉了我,他说,这是他老板的店,老板懒得看店,所以他帮忙看着

 

现在我回想起来,倒是希望我的爸爸可以好面子一点,至少可以让我幻灭的晚一些

 

至于我为什么要在我的作文开头写上这一段呢?

 

其目的就只是我单纯的要引出一个人,就说我刚才所说的我爸的那个懒到把自己的店交给伙计的老板

 

在我七岁的时候,我爸曾经带着我在过年的时候去过他老板的地方,他住在一个小村子里,对于我这种出生就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而这种没有科技存在的地方无疑增加了我爸老板在我眼中的神秘感,因为我觉得,有能力在西湖边保留着一个醒目店面的人,一定会是一个大人物,而大人物为什么会住在这种地方,对于玄幻小说看多了的我来说,那就是大神退隐一般的存在

 

虽然对于现在十七岁的我,这个想法最终还是再次幻灭了,但也不会阻止我当年对他的崇拜感

 

因为老爸的关系和那个老板非常亲密,所以我在他认可的笑脸下得到了叫他一声大爷的称呼

 

但是现在再想来,他当时的表情完全是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可惜我当年还觉得荣幸无比,想到这,不由得让我这个15岁的成熟孩子感叹一声年少好忽悠

 

那段时间我一直和大爷他们住在一起,为什么是他们呢,是因为在大爷身后总会跟着几个人,一个人经常穿着蓝帽衫背上背这个黑布条,一个人每天都戴着一副墨镜,我几乎就没见过他的全脸张的什么样子,还有一个长得特别漂亮的男人和一个一脸猥琐的胖叔叔

 

他们的阵容和他们对吴大爷的马首是瞻【大雾】无疑有增加了我心里对吴大爷的钦佩之情,越发确定了他身为大佬的身份

 

如今想来,我只会一脸雷的鄙视他们的中二之风,再次感叹我的年少傻AC

 

自那之后我每天像个跟屁虫一样每天跟在吴大爷的屁股后面,而我爹就把我扔这自己回去处理账务了

 

我对吴大爷拿出我十二分的敬意,每天端茶送水,糖果点心的伺候着只为让他能教我几招武林功夫,传授我点武林秘籍和江湖事迹

 

终于,在我连续孝敬了他老人家几天后,他把我拉到了屋子的角落,一脸神秘的悄悄问我,“你真想学武林秘籍?”

 

我狂点头,他轻笑了一声,“你真想听我的光辉事迹?”我又点头,他像是为难的想了想,“行吧,我教你,这拜师倒是不用了,不过呢,你也得付点心意不是”

 

我顿时狗腿,“吴大爷您老人家想要什么?只要您开口,我绝对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呦,小屁孩词懂得还挺多,放心,不用你上刀山下火海的,你只要把你爸爸这几年的糗事都告诉我就行”

 

我一听,犹豫了一下,在心里将武林秘籍和我的父亲比了一下,果不其然,根本没得比

 

于是我把这些年我爹的那些个是都抖搂了出来,只见吴大爷他一开始是轻轻颤抖,到后来幅度越来越大,最后爆笑出声

 

之后的几天,我和吴大爷间,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水乳交融,啊呸,形影不离,他每天都在没有人的时候给我讲他以前的经历,把我唬的是一愣一愣的,有时候他说的详细一点,我晚上睡觉大半夜都会被吓醒

 

我记得我曾经问过吴大爷,为什么我跟他天天在一块学习的时候,其他几个看起来特别厉害的叔叔,当然除了张叔叔,脸色都会那么的奇怪,却见吴大爷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我

 

“他们是被人派来保护我的,怕我被什么汪汪叫的势力暗杀,你天天离我那么近,他们是怕你是个杀手”

 

我觉得奇怪,“我才十岁,怎么会是杀手”

 

吴大爷一脸神秘的告诉我,“怎么不可能,江湖险恶,你要学的还多着呢”

 

在他讲了几天故事后,突然告诉我,说他的故事可以慢慢讲,他该交给我功夫了

 

于是我就那么一脸狂喜的上了他的贼船,第一天的时候,他一步一步的教我爬树,但我实在是上不去,于是他就背着我,一下下的往树上爬

 

到树顶的时候,我顺着他的指示做到了一个粗树杈上,甚至还往边上挪了挪,等待着他坐到我的旁边,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他阴笑了一声,竟然直接跳回了地上,留下在三米高处傻掉了的我

 

“小明明,来,自己下来”我一开始以为他只是闹着玩的,但是我却见到吴大爷就那么离开了我的视线,进了屋子,过了一会,他手里拎了个大蒲扇,就坐到了树荫地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

 

我叫了几声他都没回答我,几分钟后,我终于是激了,脑袋发蒙,眼泪一下子飚了出来,胡乱的扑腾,用脚乱踢,却是脚下一滑,整个人就掉了下去,我害怕的眼睛一闭,心道,老爹啊,咱王家要绝后了啊!!!!!你要帮我找姓吴的报仇啊!!!!

 

然而我觉得自己迅速下落的身子被人接住,我睁开眼,就看见吴大爷两只手抱住我,转了个圈,看着我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脸,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脑袋后面是一轮大大的太阳

 

天神....吴大爷你his mother 的以后你就是我的神了!!

 

我选择性的忘记刚才还在想着报仇的我

评论 ( 7 )
热度 ( 42 )

© 剑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