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梦

梦见我和我哥我妈还有我同学(不记得具体是谁了)一起骑车,到一个地方去玩


………好了正文


————————————————————————

到了地方,发现是一栋破败的大楼,然后我和同学们走了进去


大楼里没有灯光,一打开门就是一阵潮湿的气味和特别轻的腐烂的味道


我觉得进了鬼屋特别的开心,进屋一走,没找到上楼的楼梯,但是找到了下地下室的,我们几个商量一下就下去了


越向下越暗,本来在一楼还能借助阳光,那是正午,但是楼下是全封闭状态,只有几个小灯泡,在我们踏入的时候开始闪着昏黄的灯光(这不是第一间,但是我不记得了)


当时的气氛渲染的极好,台阶就是黑灰色的水泥台阶,墙壁上因为处在地下潮湿已经泛黄并且长出绿色的霉迹,一片一片分布不匀,还有大片大片的深黑色的痕迹在墙上


楼梯并不长,很快就下到负一层,说是负一层也不太清楚,推开门,我们打眼一看,整个房间都没有灯光,从天棚上挂着许多的东西垂下来,用塑料袋包着


看见这幅景象,我们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走了进去,当我们所有人都进入其中时,后面的门就渐渐关上,我们能借助的唯一的光就此消失,但我们却没有一个人跟觉到不对


因为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只能在黑暗中摸索着向前走,身体被塑料袋滑过,隔着衣服也能感受到那种阴凉的感觉,就好像是冰块抚摸身体,却又柔软异常


我们走着,出去身体上的触感,还有耳边传来身体摩擦塑料的簌簌声,声音很广,似乎是从耳边传来的也似乎是从房间的其他角落出来的,仿佛除了我们,还有其他的人去滑动塑料


再往前,我摸到了门,将门打开,我们全都走了进去,这个空间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样(中间还有房间经过,但是我记不清了,我还记得我在第一个房间里还吐槽没有npc来着),这里堪称是明亮


楼梯两面只是用半透明的步笼罩起来,外面的光亮从中透出,整个楼梯间的亮度甚至让我们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几乎睁不开,好些时候我们才缓过来


又是一次谁也没有升起借着这里的光回头看一眼背后的念头,就这么让门关上了


我们继续往下走,楼梯很长,下了几段还是有楼梯,而且两面始终都是被布遮起来的,走了大概有五分钟,我往下一瞥,就看见了楼梯的尽头,它离我们现在并不远了,也就是两组台阶的距离


那里和这里又不一样,和我们之前所遇到的环境相同,即使有着这里的光看向它,也是阴森无比,透露着沉重的气氛


我看见的同时,他们当然也看见了,他们显的很兴奋,这股兴奋并不正常,但我也没有阻止,因为我此时也很想要去看一看下面会有什么


而就在我刚刚要跟随他们向下走时,突然一声滴答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下意识的回头一看,却见我身后不远处几节台阶上正有着一小滩水迹


这里不可能有水,因为我并没有在楼梯上乱窜的习惯,我始终是走直线的,刚才我经过的时候这里并没有水,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这里的水可能早就在,只是我没有注意到而已,这是我的第二想法,因为我一抬头就看到了楼梯的正上方正向下滴着水,而上面的楼梯也因为被水长期浸染留下了大片痕迹,墙漆已经起皮


但无论我想法怎么样,我都已经走到了那水潭面前低头看了一眼,上面倒映着我的脸,但我却看出了其他的样子,说不太清


几乎是下意识的,我双膝跪在所站的台阶上,几乎将脸贴在了水面上,那种有人的感觉越发清晰,其他的几个人被我的动作弄的又些迷惑,也停下来看着我,有几个人开口问我干什么


我没有理会他们,只是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没什么表情,而就在这一转头的功夫,我却好像是看见了什么又将头转回来,直勾勾的看着楼梯旁的透明塑料围栏


他们几个被我无视却也没有生气,而是在下一刻就朝着楼下继续走去了,但当然也还是有人等我的,是个女生(千某)


我就这么趴在这里看着透明玻璃上的反射,而在玻璃中看见水潭中央的一刹那,却死死的定在那里,玻璃上倒映着的脸是一个陌生女孩的脸,她也在偏头看着我,同样的面无表情


在看见她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恐惧或者其他的什么,只是觉得安心,因为我的一番动作就是为了找到她,现在我找到了


我也没有去叫别人来看,因为在我的心里,我有着一股莫名的自信觉得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她


我也没有开口说话,只是这么静静的看着,她也在一分钟的注视后缓缓开口“离开这里”


这里?为什么,会有什么危险吗?


我没有说出口,她继续诉说,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巧合还是她就是在回答我的问题,“下面,是具尸体,曾经有人,在这里将它炼成活尸”(其实她当时说的有很多专业术语,但是我记不清了)


而在这时,我就听见几个已经下到底的人的声音,语气中的兴奋已经毫无掩饰“我到了我到了”


我面前的女孩此刻的脸上明显变得急躁,“快离开快离开,它不能沾染活人气”


但是已经晚了,因为他们已经有人触碰到了散落在下面的枯骨,一瞬间,四周的透明布像是受到了狂风前后涌动,发出呼啸声


“快走快走!逃离这里”我面前的女孩此时也发出尖啸声,声音刺的我耳膜生疼,她的脸在那一刻开始扭曲,又回复了原状,可我却觉得那并不是她


“走什么,留下来陪我吧”,她的声音不再像刚才那样,反而变得妖媚


我被吓的立刻站起了身,定过神却是发现此刻我的身上已经浑身湿透,急忙向后一看发现他们刚刚到达底层,正要伸手,和我刚才所遇见的如出一辙


我刚要出口制止,却发现已经是晚了一步,他们的手已经碰在了那骷髅上


下一刻,周围的场景竟如同我刚才所见一般的变化,一阵浓郁的雾气从底部涌起向上漫过来,很快的就淹没了他们几个人,我急忙大喊了几声,却始终是没有人回应(……好吧我承认我现在忘的差不多了)


我还想要做点什么,但那雾气却是上升的极快,几秒间就几乎到了我和旁边人身前,我的耳边突然听见了一阵阵阴笑声,其中夹杂着男声和女声,声音掺杂在一起,让人不寒而栗


此刻我已经顾不得其他,快速的抓起身边千某的手,向上跑去,而奇怪的是,原本在记忆中的极长的楼梯,却是转眼间到了头,我和千某快速的推开了门


打开门,不再是记忆中的漆黑房间,而是直通到了大楼外面,我因为剧烈的奔跑此刻感觉到了一阵阵窒息,弯着腰大口的喘气


大概十几秒后看,我向旁边看去,正要开口询问,却是空无一人


我猛地回过身,向后看去,身后的门还未关,里面是一个极其宽敞的空间,墙壁是白色的,整个空间看上去极其明亮整洁


“怎么了,进去一圈出来跟丢了魂似的”,哥哥的生意经在我背后传出


我会有一看,正看见我我哥和我妈在那里站着看着我,旁边摆着几个自行车


我妈妈看见我样子不对,也是在问,“怎么了,非要进去看看,看着什么了?”


听见他们的问题,和脸上的疑问,我只能是从喉咙里挤出干涩的笑声,说着没事没事


“那走吧,这地方这么偏,赶紧骑车走吧”


后来我们一起离开了这个地方,但我却总是不经意的觉得,我还始终停留在那里,似乎在等着下一个到来的人……

评论 ( 3 )
热度 ( 2 )

© 剑空灵 | Powered by LOFTER